ul!

我是uu啊

【西洲篇改编】第十二章

“哎呀,永宁你别动了,我快撑不住了!”小枫架着永宁,推开宫门,走向殿内的床铺。


顾袭到了皇宫的大门就进不来了,小枫一个人带着永宁走到这。


把永宁安置好后,小枫就离开了。推开门,月光洒在了她的眼中,她望着那一轮圆月,眼中不禁湿润。


“阿翁,小枫来到上京已经三个月了,我在这样过的一点也不开心,我想你了,永娘教了我一句中原的诗句,第一句我不记得了,第二句是‘月是故乡明’,阿翁,我想你了。”泪水滴到了手掌上。


小枫到寿仁宫门口,李承鄞从一旁走来。


对于他的出现,小枫有些惊讶,这是她来到上京后,第一次同李承鄞真正意义上的见面。小枫不想看见他,正想略过李承鄞回去。


李承鄞突然抓住了小枫的手腕,“小枫,你是不是喜欢那个赵将军的副将?”


他怎么会这么说?小枫心里觉得有些可笑,李承鄞他居然误会他们俩……


小枫张了张嘴,半晌才说出话来“跟你又什么关系!”想要甩开他的手,却怎么也挣脱不出。


李承鄞更用力了些“好啊,跟我没关系是吧!你跟我来!”李承鄞拽起小枫的手就往外走。


一路走出来寿仁宫,走出来皇宫,最后,来到了翊王府。


小枫猛的甩开了李承鄞,“你带我来这做什么!”


李承鄞摇了摇被甩的手,用舌头顶了顶脸颊,“你说跟我没关系,等着吧,你跟我一起等,天一亮,宫里的人就会来宣旨的,到时候你再看看跟我有什么关系。”


小枫觉得李承鄞有些莫名其妙,搞不懂他到底要干什么“什么旨,我凭什么跟你一起等。”


“那你觉得我会放你走吗?等着吧,等天亮,走不走随你。如果累了,就让小厮带你去侧殿。”李承鄞甩了甩衣袖离开了。


经李承鄞这么一闹,小枫的醉意和睡意都没有了,就在院中坐着,开来眼下,也只能等天亮。


第二天清晨,“朕之旨意,五皇子李承鄞,品行端正,屡立战功,即立其为我朝太子,即日起,入主东宫,三日后,去西洲九公主完婚。”传旨来的公公就圣旨交到了李承鄞的手上。


‘所以,李承鄞现在已经是太子了吗?三日后完婚,我要与他成亲!’正心想着,李承鄞突然抱住了小枫,突然的压迫感使她回过神来,小枫听到耳边传来李承鄞的声音。“小枫,我爱你,我真的爱你!”


小枫一把推开了李承鄞,摇了摇头,“你什么都别想。”跑着离开了翊王府,为什么会难过呢?明明一早就知道了会是这样的结果,可当它真正来临的时候,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心。


小枫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,最后她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皇宫,怎么回到的寿仁宫。


一进殿,太皇太后就扑了过来,“哎呦,我的好小枫啊,你去哪了,太奶奶担心死你了,永宁这丫头也是,怎么就自己回来了。”永宁在一旁扶着太皇太后,“太奶奶,我都说了,小枫不会有事的。”


小枫向他们道完平安后,回了自己的寝殿,她心不在焉的,坐在床边,阿渡走了进来,她听永娘说公主好像心情不好,立刻就来看她了。


小枫看见阿渡走近,抱住了她,“阿渡,李承鄞当太子了,我……我要与他……”小枫一边哭,一边说着。阿渡拍了拍小枫的背,“公主,你别哭了,丹嗤王一定不会希望你这么难过的。”


太皇太后在殿外听着两个女孩的声音,叹了口气,对一旁的永娘吩咐道:“你去吧太子给我叫到寿仁宫来,我要见他。”


本章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几天真的好忙啊,我尽力了=_=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