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l!

我是uu啊

【西洲篇改编】第十一章

三个月后,上京,上元节灯会。


“永宁,你快看那,多好看啊,太奶奶果然没有骗我!”​小枫指着不远处的纸灯。


​太奶奶好不容易准许他们出来了,永宁立刻就带着小枫来看灯会了。


丹嗤被禮朝灭族,五哥是在西洲立了军功才被准许回朝​,她看得出来,小枫总是在刻意回避五哥,她也不多说什么,但她从心底里还是希望他们俩的关系能够有所缓和。


永宁笑了笑,对她说道,“我能骗你嘛?再往前走走就到河边了,那的景色才是最美的,我们走。”永宁拉起来小枫的手,正欲想河边走去,其实永宁没什么兴趣赏景,只是她知道,五哥每年的上元节都会去湖边,她实在是看不下去五哥天天在寿仁宫外偷看九公主的样子了。


可小枫却不大愿意配合,她对这些景色没什么兴趣,看上一两眼饱饱眼福也就够了,看的多了,也就见怪不怪了,“永宁,我不想再看了。”


永宁有些奇怪,平时小枫不是总嚷嚷着要出宫嘛,怎么如今出来了,却又不愿意了,“你想回宫?”


小枫连忙摆了摆手,“不是,我可不要回去。过节是跟自己喜欢的人,最亲的人一起过才会开心。我们俩在这里瞎逛,我觉得没什么意思。”


永宁点了点头,“你想家了?”


“嗯,以前过节的时候,我阿爹都会举办篝火晚会,大家一起唱一起跳……好了,不说这些了,走,我带你去个地方!”小枫拉上永宁的手就跑。


突如其来的一股力量,永宁被拽向前,“哎,小枫,我们去干嘛啊!”


小枫一边跑着,回过头对永宁说“带你去找我的朋友,快点啦!”


永宁跟着小枫一路跑,穿过大街小巷,最终小枫在将军府门前停下了来。


永宁站在将军府前,疑惑着小枫为什么会带她来这?小枫还认识将军府的人?难道是那个赵瑟瑟!


小枫走到门前,敲了几下,“老福,快来开门,我是小枫!”很快,门被打开了,老福站在门后,“九公主您来了!”老福是将军府的管家,小枫第一次来时,就很喜欢这位老丈,老福也十分的欢迎她。


老福带着小枫和永宁来到了将军府的后院。永宁看见后院有不少人,赵将军正在院中舞剑,一个少年在一旁奏曲,赵家的小姐赵瑟瑟在旁边坐着,十分的热闹。


永宁指了指奏曲的少年,问小枫“哎,小枫,那个弹琴的少年是谁啊,看起来气度不凡,应当不只是个简单的琴师吧?”


小枫对永宁笑了笑,走到了顾袭的身边,“永宁,我来为你介绍介绍,这是我的救命恩人,顾袭,你别看他长得文文弱弱的,他可是年轻有为,现在已经是副将了!”


从小枫来到上京时,顾袭就官复原职,成为了赵敬禹的副将,便在将军府住下。


顾袭停下了手中的乐曲,站了起来,“这位姑娘叫永宁?你可别听小枫胡说,卑职也只是做了分内的是而已。”


小枫撇了撇嘴,拉了拉顾袭,“好了,别客套了,介绍完了,可以走了吗?”又看了看一旁的赵瑟瑟,“赵姑娘,要不一起?”


赵瑟瑟退后了几步,“九公主,我还有事,就不去了,多谢九公主的好意。”


顾袭一些失落的歪了歪头,“瑟瑟,一起去吧,热闹热闹也挺好的。”赵瑟瑟还是拒绝了。


永宁也看出了顾袭的失落,她本就不太喜欢这个赵家的姑娘,连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可就是对她提不起好感,“好了小枫,她不愿意去就算了吧,怕是与我五哥有关系,我们走吧。”


“好,那我们走,赵将军,你的人我借走啦!”小枫打了声招呼就带着顾袭和永宁离开了将军府。


“米罗酒肆?你带我来喝酒?”永宁疑惑的看向小枫。


顾袭先开了口,“走吧。”三人抬腿走了进去。


酒过三巡。


“小枫!你看!小兔子!”永宁欢快的跳起来。


小枫和顾袭连忙收拾着周围的东西,“哎呀,永宁,你快下来,你喝醉了,你小心一点!”


顾袭也有些嫌弃的说道“你这朋友什么酒量啊,我还没喝高兴呢!”


小枫瞪了瞪顾袭,“你还说呢,还不是你,一上来就灌了她三大碗,我怎么劝都劝不住,现在好了吧,我怎么把她扛回宫里啊!”


“跟我有什么关系啊,我就随便让了让,谁知道这姑娘说喝就喝,要怪就怪我太有魅力了吧。”顾袭自恋的说道。


“切,你先别说了,快来帮帮我,我们把她先带出来,快点!”小枫有些吃力的抱着永宁,说话也费劲。


小枫和顾袭一人一个肩膀,扛着永宁走出了酒肆。永宁一会唱歌一会念诗的,弄得他们二人哭笑不得。


忽然,永宁甩开了他们二人,后退了一步,两个人连忙转过身来,永宁摆摆手,“你们……都别过来,让我来猜猜,你们别说话!”永宁醉的话都说不清。


小枫上前一步,想拉住永宁,她迅速就躲开了,指着顾袭,“你,你喜欢那个赵瑟瑟,对不对!”


顾袭紧张的看了看她,“你瞎说什么呢。”


“你别装了,我就看着你那个样子,……就你……你看赵瑟瑟的那个眼神,方才……我们离开将军府,你一步三回头,这不是喜欢是什么!”永宁用手指比划出了一个三的样子。


顾袭被猜中了心思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
永宁又指了指小枫,“你,……你还……喜欢我五哥!对不对!”


小枫松开了永宁,“你说什么呢,我没有!”


永宁笑了笑,指了指河对岸“你刚才,一直在看那边……你以为,……以为我不知道吗!我五哥就和那个赵瑟瑟一起在那边过节呢!”


小枫低下了头,不说话了。


“你看,都被我猜中了吧,你们俩都有……心仪的人,为什么要拉着我喝酒呢,还把我灌成这样……”永宁的声音一点点变小,向后倒去,顾袭眼疾手快,立刻上前接住了她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