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l!

我是uu啊

【西洲篇改编】第八章

清晨的一缕阳光,透过窗纸,找到了屋中,点亮了整个房间,突如其来的光亮,让小枫的眼睛不适,她缓缓的睁开双眼,​完全陌生的环境,她这是在哪?仔细的回忆了一下,她应当是在西境安护府了。


就在小枫头痛欲裂时,门却被人从外推开,小枫猛的抬起头,警惕的看着前方。


“公主!”​阿渡推开门,看见小枫,激动的冲上去抱住了她。


小枫被阿渡一扑,向后抖了抖,她惊喜的望向阿渡


“阿渡,是你,你来了,”​边说着,小枫的泪水便止不住了“阿渡,我还以为你死了,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,阿渡,是我对不起你。”


”阿渡见小枫哭了,自己的泪水便也忍不住流了下来“公主,走到今天这一步,是我们谁都想不到,阿渡知道,公主不比我少难过,阿渡又怎会怪公主呢。”


“阿渡,你别安慰我了,我全都知道了,所有的一切,我都知道了,丹嗤的战火,阿翁的鲜血,赫失的死,这一切都是顾小五,那个叛徒,也都是因为我,错信了他。”​小枫的眼里止不住的流。


阿渡将小枫又抱紧了些,渐渐的,小枫安静了下来。


淡淡的问道“阿渡,师……,不,顾剑他在哪?丹嗤的血仇,他也有一份!”​


阿渡松开小枫,“公主,我把他杀了。”​


小枫有些惊讶“你,你杀了他了,那他们有没有把你怎么样!”​


“没有,即便是有,我也不怕,大不了就是一死。”

“阿渡,你别瞎说,我一定不会让你死的。”小枫捋了捋阿渡散落在耳边的发,对她说道。


就在这时,李承鄞突然走了进来,他看着小枫和阿渡拥抱的样子,将阿渡送来,果然是个对的决定。


小枫见李承鄞走了进来,立刻警惕的看着他,一把抽出了阿渡的弯刀,将阿渡护在了身后,小枫将刀剑对准李承鄞,刀随着指尖抖动,就这样举着,迟迟不肯松手。


“你要干什么!”小枫咬着牙对李承鄞说。


李承鄞苦涩的笑了笑,这场景有些似曾相识,几天前,小枫在军营里也是这样护着他的。


李承鄞向前迈了一步,而小枫的手,却未往后收丝毫,两人之间的距离瞬间变短,小枫退无可退,刀尖顶在李承鄞的胸口,他再往前一步,就会准确无误的刺中胸口。


可小枫看李承鄞的架势,丝毫没有要停下,可她也没有退后,就眼睁睁的看着刀尖刺破外裳,刺破里衣,刺进了些皮肉,就要直达心口,小枫狠下心里,楞是没有收刀,她连呼吸声都在颤抖着。


这是裴照却冲了进来,拉开了李承鄞,将小枫与阿渡打晕了过去。


李承鄞回不过神来,他怎么也不敢相信,小枫竟恨他至此,刀尖如何的接近,她都没有一丝的紧张。


李承鄞这么做本是为了试探她,可刚才有那么一瞬间,他竟然觉得能死在小枫的刀下也不错,他自嘲的撇了瞥嘴角。


“五皇子,你这是干什么,卑职方才要是再来的晚些,你的命……”裴照一脸的担忧。


“够了,阿照,”李承鄞不想去理会这些,“我自有分寸,知道什么该做,什么不该做。”


“五皇子,卑职来找你,是有事禀报。”


“什么事?”


“殿下,跟九公主一同回来的那个侍卫,卑职调查清楚了,他的名字叫顾袭,是一周前刚刚来到军营里的,高将军分给您的军队,都是都汉话的中原人,顾袭就是其中一个。”


“就这样?那他现在怎么样了?我看他回来时候,好像都没什么意识了。”


“顾袭昨晚就醒了,应该是在回来的路上与野兽打斗过,受了不少伤,不过都是些皮外伤,殿下不必担心。”


“我有什么可担心的,他现在在哪?”


“赵敬禹将军看他护九公主有功,已将他提携成了他身边的副将,现在应当在赵将军的院中休息。”


李承鄞挑了挑眉“哦?是嘛,这也算是他的本事了。”


小枫再醒来时,已经到了晚上,她下了床,推开了房门,竟然没有士兵把守?李承鄞就这么放心,小枫又向外走了走,果然刚刚出了院子,就有刀夹在了脖子上


“大胆,你们知道我是谁吗!”小枫有些不高兴。


“回九公主,卑职们也不想,可这是五皇子的命令。”


又是他,怎么哪都有他,李承鄞凭什么关她。


小枫突然想到,顾袭好像是跟她一起来的,来的路上,他就好像奄奄一息,她来这的今天,好像从未听过他的什么消息。


“你们知道跟我一起回来的那个男的,他现在怎么样了吗?”小枫态度好了些,问道。


“您说的顾袭公子?他现在啊,可好着呢,他可是九公主的救命恩人,那就是大功臣,现在已被提拔成副将了。”


小枫问的又不是这个,她只是想问问顾袭恢复的怎么样了“那我能去看看他吗?”小枫还是不放心。


“那九公主等等,卑职去问问殿下的意见。”说完,这小侍卫拔腿就跑。


殿下,他们指的是李承鄞?她可不想再跟他扯上任何关系,连忙喊了几句“哎,回来回来,不用了。”小枫怎么样叫不住他,可她根本不想见到李承鄞,便跑回房间,关上了门。


不久,那个侍卫进屋来禀报


“九公主,殿下他说您可以去看顾公子,但他要陪同。”


他要陪同?小枫摇了摇头,“你下去吧,我不想去了。”


“是。”


阿渡从门外进来“公主,你管那个中原人的死活做什么。”


小枫牵起阿渡的手一五一十的对她说出了这几天的事,“…………,所以,阿渡我求你,能不能帮帮我,我想去看看他,他一路上护着我,我总不能坐视不管吧。”


“好,公主,半夜,等他们都睡下了阿渡就带着您去找他。”阿渡点了点头,语气坚定的说着。


小枫笑了笑,“阿渡,只有你,真正的对我好了。”


后半夜,两个娇小的身影,翻过墙壁,来到了赵将军的庭院中。


两人来到了一扇门前,


“公主,我今天下午打听好了,他就住在这间屋子里,你现在进去看他吧,阿渡在作业帮你看着,但你要快些,如果来了人,我不知道能撑多久。”


说罢,阿渡推开了门,将小枫带了进去,随后又关了门出来。


小枫看着屋内漆黑一片,她摸着黑走到了床前。摇了摇正在熟睡着的人,


“喂,喂,你醒醒,我来看你了。”


顾袭从睡梦中被人摇醒,还有些不悦,“谁啊,大半夜来,”揉了揉眼睛,才看清身钱人的样貌,九公主!


顾袭连忙下床,正欲行礼时,小枫伸出了手,将他扶起来,“你别动,坐回去,我就是来看看你,你为了救我受了这么重的伤,我不来,岂不是太忘恩负义了。”


顾袭走到床边,点燃了一根蜡烛,房间亮了许多,他看见小枫换上了中原人的服饰,不禁眼前一亮。


“喂,你干什么,点什么蜡烛,被人发现了怎么办。”小枫连忙冲上前去,吹灭了蜡烛。


“九公主,卑职就是觉得这样说话会方便些,没考虑这么多。”顾袭挠了挠头,说道。


“好了,我就是来看看你,既然你没什么事,那我便走了,你照顾好自己。”小枫转身就离开了。可她刚刚推开门,便看见了倒在门边的阿渡,小枫连忙扑上去,便看见阿渡的左肩插着一支匕首,不深,但却一直渗着血,小枫连忙摇了摇她“阿渡,阿渡,你醒醒,醒醒啊!”


顾袭听到了动静也冲出来,他抬起头看着院门口的方向,睁大了眼睛。


“卑职参加五皇子殿下。”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着,顾袭知道他半夜也九公主在此,被李承鄞看到,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,虽然他们两个清清白白,可任是谁也不会相信的。


小枫缓缓的抬起头,看见李承鄞站在不远处,冷漠的眼神望着她。


李承鄞随着台阶,一级一级的走下来,慢慢向他们二人走去,挥了挥手


“来人啊,把他给我拿下。”李承鄞的声音没有一丝的波澜与震惊,冰冷到了骨子里。


本章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作时,有些自创的片段,我可能也会用到一些剧版或小说了里的台词。见谅⊙﹏⊙


这一章,挺长的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