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l!

我是uu啊

【西洲篇改编】第九章

四周突然冲出来了一群人,架起了顾袭,压着他的背,使他不得不跪了下来。

原来他一早就设好了埋伏,就等着她入网吧。

“嘶!”刚包扎好的伤口突然被拉扯,疼痛感席卷而来。

“大胆妄徒,半夜挟持和亲公主,取其副官身份,即日起,回军队待命!”李承鄞得意的笑了笑。

顾袭有些不懂李承鄞,为何白白给自己定了罪。

“殿下,卑职没有,九公主只是来看看卑职,卑职……”在场的所有人都沉默着,罢了,既然李承鄞是诚心定他罪,那他在这力挽狂澜又有什么用。顾袭安静了下来。

“李承鄞,你什么时候知道知道我会来找他的?”

李承鄞

“李承鄞,你究竟想要干什么?是你动的阿渡?”小枫对上李承鄞的视线,满满的恨意,颤抖着声音问他。

“呵,”李承鄞冷笑了一声,“你放心,这个小婢女,她死不了,这一刀是我还她的。”

小枫觉得眼前的这个男的有些不可理喻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李承鄞没有理会她,转过身,对压着顾袭人说“你们两个,把他给我关到我院中的杂物间,给我看好他,没有我的命令,不准任何人探望。把九公主带到我房中去,这个婢女,就拖让太医医治,别让她死了。”说罢,甩了甩袖子,扬长而去。

起初,小枫还想要挣扎,她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闭上了眼睛,抬起头,慢慢松开了阿渡,泪水顺着脸颊滴落,她看着那些侍卫,抱着阿渡,离开了院子。看见阿渡平安的离开,小枫放下了心,跟着侍卫离开了。

李承鄞离开后就去找赵敬禹,毕竟这个顾袭似乎很得他重用,他要让赵敬禹面子过得去,就必须与他解释一番。

小枫一进屋就被侍卫绑起了手脚,放在床上,随后,那些侍卫就离开了。

她不知道这是不是李承鄞的旨意,可她也不想挣扎了,是不是,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她有些担心顾袭,毕竟他因为自己的缘故被关了起来,还降了职。

正想着,李承鄞突然推门进了屋。

小枫还是没有抬头,她不想见到他。

李承鄞眉头一皱,上前解开了她手脚上的麻绳。

“这些人怎么办事的,谁让他们绑你了。”

小枫还是没有理会李承鄞。

李承鄞叹了口气,“我今天来,就是来通知你一件事的,虽然太子死了,但你还是和亲公主,依然要跟我们回中原,你伤还没好,过几天我们再启程。”见小枫没什么反应,李承鄞转身,想要出去。

“你明知道他不会的。”小枫突然抬起头,对李承鄞说道。

李承鄞的身形一顿,转过身“他?你说谁?”

小枫声音又放大些“顾袭。你明明知道我与他清清白白,为什么关他。”

“呵,”李承鄞冷笑一声,“没想到你这几天同我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为了他,你说是为了什么?”

“原来也会有让你李承鄞慌张的事啊,那你这就是承认了?”

“是,我承认了又如何,你为了他回西境安护府,谁知道你们跳崖后发生了什么!”

”你够了!”

“我够了?我告诉你,你要是在为他说话,你信不信我就……李承鄞越说越急,他还没说完,就被小枫打断。

“你就杀了我?你最好现在就杀了我。我是和亲公主,等到了禮朝,嫁给太子,成为太子妃,我绝对不会放过你。”小枫冷冷的对李承鄞说道。

“小枫,你以为我做什么多是为了什么?你放心,我会成为太子的,等我。”说完,李承鄞转身走了出去。

半夜,有人进了小枫的屋内,小枫本就睡得清,听到动静,立刻就警惕了起来。

从枕头下摸到了事先放好的匕首。

“谁!”刀精准的夹在了那人的脖子上。

“唉唉唉,九公主,是我,你不认得我了嘛?我呀,我跟顾袭一起看着你的!”阿七连忙摘下遮掩的黑布,举起了双手。

“是你!”小枫收回了刀,“你来找我做什么?”

“九公主,卑职也是实在没办法了,才来找你的,顾袭他,快死了……”

“什么?怎么回事,他不就是被关起来了吗?”

“顾袭他被抓时,伤口就裂开了,杂物间阴暗潮湿,伤口立刻就化脓了,殿下还吩咐守卫断了他的伙食,昨天,我花了好些银子,才让守卫放我进去,我刚才去看他时,他的伤口就流着血,我给他带了饭,可他一口也不肯吃,说一定要见殿下一面,卑职也是没半发了,才会来找你的。”

小枫皱了皱眉,断了他的伙食?李承鄞这是要让他死!

他杀了这么多人,为什么还不放过她?为什么她身边的人,他都要解决掉!

想了很久,小枫开口“我也想帮你们可是我现在出不去啊,我要是去了,一旦被李承鄞发现了,顾袭他怕是更凶多吉少了吧。”

“没事的,九公主,卑职也是望过风了,守卫卑职都买通了,五皇子现在在赵姑娘那,最起码一炷香的时间,他不会来找你。”

这么顺利?他一个小小侍卫,怎么会打点的这么好,知道这么多事?还有这个赵姑娘又是谁?

想不了这么多了,小枫有些担忧顾袭的安危,咬了咬牙,一鼓作气,“那好,我跟你去,我们快去快回。”

小枫跟着阿七来到关押顾袭的房门前,夜色凝重,月光也亮的诡异,阿七在门口看着,小枫独自一人,推开门,提着食物,走了进去。

屋内一片漆黑,小枫什么都看不见,只能听着仿佛角落里有断断续续的呼吸声,十分虚弱,应当是顾袭没错了。

小枫将手伸高了些,寻着呼吸声摸索着向前走去。

走了两步,手突然触碰到湿润,小枫连忙将手收了回来,血腥味!小枫连忙探了上前,

“顾袭,是你吗?”

听到有动静,顾袭强撑着坐了起来,“是谁?”,动作幅度有些大,扯到了伤口,吃痛的叫了一声。

小枫见状,连忙扶住他,“你别动,我来就是为了看看,你为什么不肯吃饭。”说着,从身后摸出了带来的食物,“阿七让我带了些饼,现在还热着,你吃吧。”小枫将饼放到了顾袭的手边。

顾袭故意向后挪了一些,有意与小枫保持距离,正欲说些什么,屋内却突然亮了起来,

“二位好兴致啊。”李承鄞站在房中的另一端,冷笑着走上前去,一把拉起了小枫,拽到了身后。

顾袭见状,叹了口气,跪了下来“卑职参加五皇子。 ”

小枫这才看清,顾袭的身上,又多了不少新伤。想都不用想,这一定是李承鄞干的,来的路上她还在纳闷,就算是伤口化脓也不至于会死吧,现在一来,也算是合理了。

小枫睁大了眼睛,甩开了他的手,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为什么她一点动静也没有听见?

李承鄞冷冷的开了口“在你来之前,我就来了。”

小枫恍然大悟,她转头看向跪在门口的阿七,他将头压得更低了。

小枫点了点头,看向李承鄞,“好啊,你们是联合起来算计我的是吧,我就说他一个小小的侍卫哪来的这么大本事,”小枫望了望周围,叹了口气,忽然她手一伸抽出了侍卫的佩刀,手一曲,放在了自己的脖子上。

“小枫!”李承鄞看向她,紧张的吼道。

“你们都别过来!都给我退后,”说着,小枫也向顾袭的方向退去,“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怕吗?原本有些事我不去解释,那是我不屑于去解释,因为我觉得无论你知道与否,我都不在乎,可你什么也不听,什么也不信,疯癫成这个样子,我告诉你,我和顾公子,我于他只有感恩之情,他救了我三次,我都铭记于心,我不像你,恩将仇报,我所做的这一切,不过就是为了问心无愧而已,现在你满意了吗!”

李承鄞沉默了许久,向前走了一步,“小枫,你把刀先放下。”

小枫有些无助,她这样做也是为了缓兵之计,可她若是走了,李承鄞定不会放过顾袭,脑中飞快的想着,到底如何才能让他逃过这一劫,“李承鄞,你还记得你答应了我三件事吗?”

“我记得。”李承鄞将声音压得很低。

“好,那第二件事,我要顾袭活着,官复原职。”小枫忍着眼泪,生怕让李承鄞看到,猜中她的懦弱。

“好,我答应你,至于官复原职,我再考虑考虑。”说完,李承鄞就带人退了出去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