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l!

我是uu啊

【西洲篇改编】第十章

“砰!”猛的关门声,让小枫放下了心,她松开了刀,刀落在地上,发出了清脆的一声。


“顾袭,我还有话对你说。”


顾袭望了望窗外,又往后挪了些,这才开口“九公主有什么事找卑职?”


小枫看顾袭如此小心翼翼,便也知道了他的目的,她也往后退了一步,“顾袭,我今天来,原本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,说真的,我只是想来让你吃个饭而已。”小枫将盒子里的饼重新拿了出来,递给顾袭,“吃吧。”


顾袭没有接过,“九公主,卑职还有罪在身,不劳烦公主如此关心,公主请回吧。”顾袭站了起来,饶有些送客的意思。


“顾袭,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,无论这世间,如何欺你辱你贬你误会你,你都要活着,活着才能改变这一切。”说完,小枫便抬脚走了出去。


几天后,小枫从守卫那里听说顾袭还是不肯吃,不肯喝,也不让太医为他疗伤,甚至也不愿离开阴暗潮湿的杂物间,身子一天比一天虚弱,再这样下去,怕是要……。李承鄞几个时辰前刚刚来说过,只要小枫能安安分分去西禮朝和亲,到时,他自会让顾袭官复原职。


无奈之下 ,小枫只能去找赵将军。


不知怎的,自从小枫那日从杂物间出来后,李承鄞就松懈了对她的看管,甚至连阿渡都放回了她的身边,听说是天天往一个叫赵瑟瑟的姑娘那里跑,侍卫告诉她说,这赵姑娘乃是赵将军之女,货真价实的大家闺秀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。不过,小枫也没在意这些,这些天,她都在想着,怎样才能让顾袭心甘情愿的活下去。


到了赵将军的房中,小枫向他说出了一切,并说明了自己想要救顾袭的想法。


赵敬禹摇了摇头,“九公主,不是微臣不想帮,五皇子不放了他,便就是在无声的禁止着我们靠近,公主,你何必冒这险?”


小枫转身走上前去,掀了下裙摆,跪了下来,“将军”


赵敬禹见此,立刻想要扶起小枫


“小枫求您了,如今,只有您才能救他了,我知道您器重他,他现在就是没了活下去的念头,那您给他一个不就好了吗。”小枫苦苦哀求。


赵敬禹叹了口气,“罢了,这件事,我便应下了,你先回去吧。”


“咳咳咳。”顾袭在屋中一下接一下的咳着,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的冰下去,大夫来了五六次了,可他不愿意配合,活过来了又如何?再落到这些达官贵人的手里,任他们打杀吗?顾袭想不明白,为什么明明自己什么都没错,却是这样的待遇,那些自以为是,高人一等的人却活的逍遥自在,这世间如此不公,他还有何原因留在这世上。


门突然被打开了,顾袭以为又是来找事的大夫,随手抓了几块木条丢了过去。


“啊!”一声女人的尖叫传了过来。


九公主?不对,不是。顾袭抬眼望去,那女主身着浅绿色的衣裳,外衣还覆着白的是薄纱,腰间别着墨白的香囊,是茉莉,一块精湛的玉佩点缀在上面,眉间还点缀着一抹朱砂。


“姑,姑娘你没事吧,我,我不知道是你,你,没伤着吧。”他的声音还有些虚弱,顾袭想要站起来,可刚刚抬起一只腿,就重重的摔了下去。


赵瑟瑟被眼前的这人吓到,轻声的开口道:“公子可是顾袭?”


“是我,怎么了?”


赵瑟瑟一听,欣然上前,“顾公子,我爹让我来给你送些吃的,顺便,带走你。”她从食盒中端出了一碗粥,“给。”


顾袭心想原来又是个送饭的,正想要赶出去,赵瑟瑟从腰间掏出了一封信,又开口“公子先别急,我爹说,您把这封看看了再做决定也不迟。”说完,赵瑟瑟就离开了。


小枫一整天在屋中闷闷不乐,阿渡说赵将军只是让一个女孩去找顾袭,没过多久就出来了,再然后就没了行动。小枫担心赵将军敷衍了事,侍卫都劝不动顾袭,一个女子又能怎么办。


赵瑟瑟送完信的那个晚上,顾袭一夜未眠,他靠在窗前,看着皎洁的月光,思考了很久,仿佛是下定了决心。


第二天清晨,杂物间的门突然从里面打开了,顾袭走了出来,他看着明媚的阳光,离开了杂物间。


小枫听到顾袭的消息,总算是放了心。有些事,是时候做个决断了。


小枫出了门,一路走,来到了李承鄞的房前,她犹豫着,迟迟不肯进。这时,李承鄞突然从里面开门出来,见到小枫来找自己,不免有些惊讶,“小枫?你怎么来了。”


小枫咬了咬牙,舒了一口气,“李承鄞,我们聊聊吧


本章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赵瑟瑟的文,我已经提上日程了,等我大概构思完,一定更,《回望》这个名字怎么样?

评论

热度(7)